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7 10:49:00
收藏
【脱贫攻坚进行时】副省长石玉钢来通榆县调研

  近日,副省长石玉钢来通榆县,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基层企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并走访了部分贫困户。

  在通榆县吉运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新洋丰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和天意农产品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石玉钢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相关情况。石玉钢强调,要把企业发展和百姓切身利益紧密结合到一起,谋划长远发展战略,利用地域面积广和生态环境好的优势,大力发展区域牧业,推广循环经济模式,把企业发展与农牧业发展有机结合,促进企业与经济共同发展,更好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

  在通榆县天意采摘园、延会家庭农场、兴隆山镇莲花泡村光伏电站,石玉钢强调,要不断扩大扶贫产业规模,加大产业发展力度,把产业拓展到更加广阔的地域,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充分利用辣椒等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销路,打造品牌,做大做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通过出口等形式,更好带动当地贫困户,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要加大科技投入,加强新品种研发力度,不断丰富种植类型,促进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贫困户棚膜经济的培训力度,鼓励贫困户利用庭院和棚膜发展种养产业,引领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形成长效可持续的增产增收渠道;要继续加强村屯绿化,改善村屯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向纵深开展;要继续推动“日行一善”等志愿服务活动发展,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要充分利用秸秆资源丰富等优势,在大力发展养殖产业的同时,把光伏产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在贫困户家中,石玉钢与他们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身体情况、扶贫产业等情况,石玉钢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自身的不断努力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亮,省民委主任朴松烈,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孙洪君,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华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韩宇光,省文旅厅副厅长苏威和省扶贫办副主任何靖东,副县长李长仁、戚英喜以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