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2 09:35:00
收藏
【脱贫攻坚进行时】通榆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27日,通榆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为主题,认真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深入进行查摆剖析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整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会前,县委常委同志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常委同志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入贫困村开展专项调研,了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基层干部一起分析原因,研究具体整改措施,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此基础上,孙洪君同志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常委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全力整改,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问题,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孙洪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查摆问题一针见血,剖析根源不回避矛盾,整改措施具体到位,一是问题找的准,思想认识深刻。二是根源挖的深,原因分析透彻。三是整改措施实,有很强的操作性。

  结合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孙洪君强调四点意见。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充分认清抓好整改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要注重整改成果转化,把巡视整改作为一次补齐短板、改进作风的难得机遇,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更清醒、信念上更坚定、工作上更务实。二要深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切实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坚决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八巡视组关于吉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和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吉林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上讲话精神,把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把整改落实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全体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决落实好整改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全部整改任务。四要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担负起各自责任,时刻不忘记组织重托和群众期盼,进一步发扬务实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积极深入到包保乡镇、贫困村和贫困户中去,把主要精力和心思用在脱贫攻坚上,用在“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退出指标、三率一度以及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成效,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中央和省委、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县委常委田文清、王海东、邓利辉、于海航、何忠安、周艳春、李延海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凤水列席会议。省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省监委信访室副主任李凯同志,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主任科员唐瑞同志,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同志,市纪委市监委第二执纪监督室副主任于冰同志到会指导。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