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6 08:44: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2月28日,通榆县召开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全力打好打赢城乡建设管理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讲话,对2018年城乡建设管理工作进行总结,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就做好2019年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完善城乡规划体系,确保建设管理更加科学有序。要坚持规划先行、规划科学、规划合理的理念,切实为通榆的城乡建设负责。要立足科学发展、长远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各类规划编制和报批工作。充分发挥规划委员会和规划行政部门的主体作用,严格规范审批程序和审批后的执行监管。重点加大规划执行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抓稳抓实重点项目,推动实现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刘振兴说,今年是我县城乡建设管理“大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决战”之年。各乡镇、各部门要有清醒的认识,所有工作都要提前上手,全力以赴往前抢,争分夺秒抓施工,确保各项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完成。要强力推进城乡基础建设,续建工程要加快进度,新建工程要提前着手,确保工程质量。要稳步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统筹抓好棚改项目实施,全力抓好征地拆迁工作,认真解决好各种矛盾和遗留问题。要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必须深化认识、强化措施,统筹一切资源和力量,不遗余力地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做到应改尽改,应补尽补,严格把关,绝不能因为住房问题影响全县脱贫攻坚整体成效。要全力推进城乡路网建设。全力推进双洮、松通两条高速公路建设,确保按计划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加快推进绕越线和平改立项目建设,破解重点线路道口交通拥堵问题。加大县道和农村等级公路建设和管护力度,全力解决畅返不畅、断头路和道路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

  三是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拉动城乡管理效能提升。要坚持多措并举、疏堵结合,以创新的理念和扎实的作为,全力把城乡社会管理得更加极致精细、严谨有序。要突出抓好市容市貌整治,突出抓好城市绿化美化,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秩序,突出抓好“拆违打非”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快推进农村环卫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夯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任务,努力营造农村人居环境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刘振兴强调,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必须久久为功、狠抓不懈。全县上下要以决战的勇气、必胜的信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方位加大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取得实效。全力打好打赢城乡建设管理攻坚战,为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城市”建设、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庸林,县政协主席刘凤水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艳春主持会议。 

  会议采用城乡双向视频形式召开,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中省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除在主会场参会以外的全体干部及村“两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