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01 14:06:00
收藏
孙洪君等领导走访慰问老干部、抗日老兵和贫困群众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让老干部、优抚户和贫困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连日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庸林,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政协主席刘凤水分别深入全县各地走访慰问,送去新春祝福。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文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忠安的陪同下,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白长祯、赵锡钧、吴勤和抗日老兵马维良,与他们拉家常、问寒暖、叙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嘱咐随行工作人员要关心关爱老同志,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度幸福晚年生活。

  老干部们虽退离一线,但仍心心念念通榆发展,将家乡的点滴进步看在眼里。交谈中,他们欣慰地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项事业成绩喜人,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家都深感骄傲和自豪。孙洪君代表县委向老干部拜早年,感谢他们为通榆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能在安度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关注通榆发展,为通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建言献策。 

  “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在抗日老兵马维良家,孙洪君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要保重身体,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多了解老人的情况,尽可能地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孙洪君指出,老干部和抗日老兵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宝贵财富,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各时期倾注了无数心血与汗水,是创造美好新生活的功臣,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老干部、抗日老兵的冷暖记在心上,时刻关注关心他们,让老干部、抗日老兵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安度幸福晚年生活。

  1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庸林在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慰问树满街道特困职工孟令贵,八区街道残疾户马刚,双岗镇林海村优抚户刘奎,困难户齐邦路、钟亚国,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树满街道的特困职工孟令贵,患有肌肉萎缩,行动不便。张庸林详细了解了孟令贵的身体恢复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为他送上了慰问品与慰问金。在听说孩子今年考上了大学,张庸林表示祝贺,并鼓励他要怀有希望,乐观对待生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会越来越好。随后,张庸林又来到八区街道残疾户马刚和双岗镇林海村优抚户刘奎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张庸林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及身体状况,送上慰问金,祝福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张庸林在走访中要求各部门、街道、乡镇要针对当前困难群众实际问题,认真落实好帮扶政策措施,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困难群众安度新春佳节。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县政府办、民政局、乡镇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到瞻榆镇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朱长林、南朝君、南国林、苑广生,特困户徐海洋,优抚户韩桂荣,五保户尹云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在优抚户韩桂荣家中,刘振兴认真了解他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感谢他曾经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并叮嘱家人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在贫困户、特困户、五保户家中,刘振兴与他们亲切交谈,“家里有几口人?今年收入怎么样?身体怎么样?平常都吃一些什么药?”,刘振兴问的仔细,听得认真,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政策落实、生活开支等情况,现场帮助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刘振兴叮嘱贫困群众要好好照顾身体,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不等不靠,找准路子,通过政策扶持、各方帮助、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刘振兴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深入开展帮扶活动,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确保他们安度新春佳节。

  近日,县政协主席刘风水在社区和乡镇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慰问群众。刘凤水一行先后来到树满街道城镇特困职工马桂芝,迎新街道残疾户马素元,新发乡贫困户吴来宝、五保户包文才、优抚户孟金宝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刘凤水都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从身体状况到生活情况,从生产安排到家庭收入,特别是贫困户的身体、医疗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情况,刘风水都一一问到,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争取早日过上好日子,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