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6 09:20:00
收藏
中共通榆县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常委会议

  1月1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主持召开2019年第一次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延安,县委常委沈玲、邓利辉、于海航、何忠安、周艳春、李延海出席会议;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张庸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凤水,县领导谢复强、李长仁、徐铭宇、李开福、周建平、冉志远及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场)、各街道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安全生产、吉林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通榆县2019年“脱贫摘帽”总决战工作会议筹备方案》、孙洪君同志在全县2019年“脱贫摘帽”总决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榆县2019年“脱贫摘帽”总决战实施方案》《通榆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整改补充方案》《通榆县2019年调整加强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力量实施方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筹备方案》、孙洪君同志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县党建工作会议、中共通榆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全县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全县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会议、全县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全县“大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等会议筹备方案及全县2019年重点工作、通榆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县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

  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2019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县委向全县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全县上下要以过硬的措施、扎实的作风,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要将《通榆县2019年“脱贫摘帽”总决战实施方案》落实到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确保2019年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宣传部门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作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各县级领导、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通榆县实际,加快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为2019年的全年经济工作奠定基础。要把建设好清洁能源经济与数字经济作为重点工作重视起来,加强全县清洁能源经济的发展,重点培养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充分发挥全县数字经济优势,以更加有力举措和更加扎实作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