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9 10:24:00
收藏
孙洪君、刘振兴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近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分别深入到通榆县公安局和交通运输局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忠安的陪同下,带领考核组到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听取了副县长、公安局长徐铭宇关于2018年度县公安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和县公安局班子成员的述责述廉。 

  就做好新形势下公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孙洪君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深入分析形势,增强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公安队伍一些党员干部心中,党的纪律还没有真正立起来、严起来,执法犯法现象时有发生,严重破坏了公安干部队伍形象,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管党治党的工作力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核心在领导班子,关键在一把手,重点在班子成员和关键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强大合力。作为公安系统党委,要从相关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管党治党、从严治警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三要坚持秋毫不犯,养成廉洁奉公的行动自觉。公安系统党委主要领导及每名班子成员一定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坚持“极致精细”“秋毫不犯”,做到“三个带头”,即:要带头遵规守纪、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不断推动公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果,以实际成效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公安队伍。县委将高度关心关注公安队伍建设,把从优待警与从严治警有机结合起来,为公安民警依法履职提供有力支持。 

  1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带领考核组到交通运输局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刘振兴听取了交通运输局党组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和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的述责述廉。 

  就做好新形势下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刘振兴要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形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以知耻后勇、奋起直追的的态度和勇气,切 实担负起党章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推动交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形成强大合力。要从蔡金梗、李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压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压实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压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真正把管党治党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要进一步树牢勤政廉政务实的行动自觉,把省、市、县各级党委从严治党的要求主动转化为内在的严格自律,自觉筑牢思想堤坝,严明党纪规矩,守住廉洁底线。交通系统党组主要领导及每名班子成员一定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坚持“极致精细”“秋毫不犯”,坚持“三个带头”,即带头遵规守纪、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廉洁自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