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交流

通榆县产业扶贫政策访谈

2018年6月4日上午8点30分至9点

     

  • 文字实录

  产业扶贫怎么理解?

  产业扶贫是指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户发展种养殖产业,促进贫困地区发展、增加贫困农户收入。

产业扶贫还有哪些相关政策?

  针对全县建档立卡系统2016年标记脱贫户和2017年贫困户,利用扶贫产业项目资金,一星贫困户A档每户享受扶贫资金1500元、B档每户享受扶贫资金2000元;2017年二、三星贫困户,每户1口人的享受扶贫资金5000元,每户2口人(含2口人)以上的享受扶贫资金8000元。资金优先发展庭院经济,其余部分可发展其他种养殖业。

  2017年,按照全县贫困人口的分类进行扶贫项目的规划设计,原则上每个村谋划项目种类不超过2个。种植业项目,主要采取“龙头企业+贫困户”、委托经营、自建经营的模式。优先发展庭院经济,确保有订单,庭院经济既要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又要保证干净整洁美观。养殖业项目,主要采取“龙头企业+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委托经营、自建经营的模式。

县(市,区)年度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