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8-18 04:10:16 来源: 收藏

港元国际通榆扶贫养驴基地项目,承建方长春建工集团吉泽建设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来信标题:

港元国际通榆扶贫养驴基地项目,承建方长春建工集团吉泽建设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来信时间:

2020-08-18 04:10

来 信 人:

宋继伟

 来信内容:


尊敬的:通榆县人民政府,本人宋继伟如实叙述,港元国际通榆扶贫养驴基地,承建方长春建工集团吉泽建设有限公司,拖欠我父亲劳务工资,4个月13000元,四处求助无果,来信求助,希望得已解决。

 

回复部门:

通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08-24 15:46

 回复内容:

  您好,通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接到来信人反应情况后,由劳动监察大队第一时间和来信人宋继伟取得联系,据宋继伟讲,其父亲宋永江,2018年在通榆县向海乡大炮台村一个养驴基地打更,干了4个月,拖欠其父亲宋永江的工资13000元,经过多次讨要无果。

  2020年8月20日,我局劳动监察大队派监察员联系宋永江并到现场调查核实,据宋永江讲,他是2018年4月15日经四井子加油站刘艳清介绍到港元国际通榆扶贫养驴基地打更的,工资是每月2600元,外加每月600元加班费,是介绍人刘艳清和郝德才口头约定的,宋永江不认识郝德才这个人,宋永江到工地打更后是一直受郝德才在工地的管理员邢飞管理,干到2018年8月15日因为始终不给开资就不干了。

  经我局劳动监察大队电话联系郝德才,据郝德才讲,确实有宋永江这个人在工地给他打更,他并不认识宋永江这个人,一直都是他工地的管理员邢飞在管理工地,他在养驴基地施工的时候是以他个人名义施工的,没支付给宋永江工资是有原因的,是因为宋永江在打更期间工地丢了不少东西,所以才不给宋永江工资的。

  根据以上调查情况,提出以下建议:

  一、宋永江2018年4月15日打更期间,已超过60周岁,并已经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属于二次就业人员。已经不再适用《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调整,建议当事人通过民事诉讼程序解决。

  二、宋永江于2018年4月15日到工地打更,到2018年8月15日结束,来信人是2020年8月18日反映此问题,已经超过2年的投诉期限。

  三、该养驴基地建设没有施工主体单位,系自然人施工建设的。按照《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规定没有用工主体,不属于劳动监察受案范围。

  以上建议已向来信人反馈,目前来信人已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提出诉讼申请,通过法院进入司法程序解决。